星期日, 一月 07, 2007

今天的几篇感兴趣文章及其发散性思维

微软官员称Office将面临Google的直接竞争 最近常接触到几个关键词 SAP ASP,以后要好好研究下,相信在未来B/S和C/S的差异会越来越模糊,我这样的通才就能真正发挥了,灭活活
Google搜索助力天文望远镜 每夜处理30TB数据其实我已经不当天文爱好者很多年(初中之后),但我始终对生命本身,对这个世界,还有宇宙充满了好奇,当然我发现我越来越畏惧死亡了.见到这篇文章的同时,我同时也关注了这篇文章,让我觉得很有意思<著名科学家推翻自己成名的黑洞理论>.或许某天人类可以永生了,但那时我已失去了这样的机会,哎,娘的,生不逢时啊,为什么我没有选择自己生存还是死亡的权利呢?
三星与Google雅虎建立战略联盟 推搜索手机其实这篇是我搜索出和Google相关文章的引头,因为我最近在研究的项目刚好和此沾边,而我最近也恰巧思考Yahoo Searcher的未来.当然,这本不该是我这样的小人物思考的,可惜我天生思维活跃,对阿里又异常的care.其实依照集团现在的资源来看,Yahoo Searcher要是能提供比价搜索、网络侦毒/报警与手机/电话购物的搜索支持,那或许是些Point.这里,网络侦毒/报警,其实实现方法也比较简单(想知道么?去搞个马老师的签名照来,我卖给你 :P),而如此,搜索引起与杀毒软件的整合,恰巧又是Yahoo ToolBar/雅虎助手的一个亮点(尽管赢了官司,仍然很多人视其为流氓).这样,卡巴的中国计划,估计会重新考虑下了.当然,其实比价搜索的想法,是来源于朋友请我对他们的项目[货比三家]提供些支持时,了解到的.当然他们的这个项目,实在是让人提不起精神,倒不是项目本身,而是团队问题,加致个人工作实在忙不过来,也就一起吃饭喝茶的时候提供过些建议,但他们实现不了(你能相信他们是用最原始的asp程序在实现这样的2.0项目么?).身为一个策划,我也对此感觉无力.只能祝他们好运了.******说到手机,不能不提下今天的一件事.在研究个东西时,想起了365kit[DoNews上的365kit],结果打不开他们的网站页面.联系了创始人(霍炬和郝培强)之一的郝,据说是服务器被公安同志搬了,原因不明.哎,在中国搞IT,真是不容易,的确是”挨踢”.这么好的项目,山东地方政府应该大力支持才是,结果把人服务器都给搬了,还原因不明.真是让IT人寒心啊.说到IT,不如加个链接[IT业的尴尬事实:成人娱乐推动技术进步].由此,让我回忆起以前在中国博客网的时候曾遇到过的一个搞笑事情.{某会议与某些内容编辑一起讨论网站改版,其一编辑提出要改自媒频道名为八卦频道,我当时昏厥.算来自媒频道乃我腹出,本意为推广博客的自媒精神,引导博客用户发展自媒体,不想后来经过斯等的结果为导向内容运营后,反被用户引导,沦为标题党且富暧昧.}由此,又发散的想到当初的一场风波,风波内容隐去.我仅总结我个人对UE的看法在此,供他日自我检阅:{{UE不是单纯的迎合用户,而是正确的通过需求分析及整理自身发展需求而引导用户}}.此话题不宜展开,否则,我晚上拟订的通宵加班赶项目的计划会被打乱 - -
;;;;;;;;;;;;;;;;;;;;;;;;;;;;;;附两篇关于3G的文章,一则刚好研究的项目里未来涉及,再则我身边人都对3G报以希冀.

去他妈的3G PK 传3G方案明年年初出台发牌3张 电信重组同时落幕

其实都是过期的东西了


女人看了脸红的小电影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