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三月 12, 2007

ASP,WebOS,Web4.0以及未来20年的互联网络

别看题目很拉风,可其实丫根就是扯淡。
当然,是我在扯淡了。

(点击图片访问原图 http://novaspivack.typepad.com/RadarNetworksTowardsAWebOS.jpg)
这张图很拉风吧,不过我不是我的原创,嘿嘿

看图说话,我是在小学二年纪的时候拿过一等奖的,不过我其实不care这张图,因为它和我设想的未来,差异太大。信息化的发展,太过迅猛,本不是汝等一隅之徒可以窥视的,当然,我是能偷窥的,谁叫咱是从地球的未来时的海王星来到地球的现代时的这里的捏?
嘿嘿

这张图的作者,漏掉了很重要的一点,虚拟现实技术与人工智能在未来的发展与结合。别以为互联网可以逃脱这条宿命线。

首先,ASP模式的介入。
恩?虾米是ASP?

ASP的出现为中小企业的信息化“梦想”提供了个现实的“解”。企业无需投入大笔资金和相应的IT维护人员,只需采用租赁的方法,支付一定的租金,通过网 络即可从ASP运营商那里获得相关的软件服务。这样,企业既可以节省大笔软硬件支出,也无需招聘专业IT人员进行繁琐的系统运维,又能够尽早享受信息化为 企业带来的好处,是中小企业信息化的捷径。

人类社会的发展史就是社会化分工不断细化、不同利益诉求主体日益多元化、社会结构不断分化和整合的历史,ASP(应用服务提供商Application Service Provider的缩写)的软件租用模式就是企业信息化中社会化分工的必然结果。

信息化发展至今,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同,信息化对社会的作用已成为不争的事实。ASP是英文Application Service Provider 的缩写,直译为“应用服务提供商”,它是协同办公软件的一种。ASP的内容、功能包括以下几方面:以应用为业务核心,出售应用访问,进行集中办公管理,对 应多个客户服务,与客户根据合同提供相应服务等。


ASP就是应用服务提供商,差不多就是两年前我和老黄同学他们吹牛空谈时,我说的那种本地没装啥软件,通过互联网络在远端服务器上运行AUTOCAD等原本要安装在本地的软件,然后付给提供这种鸟服务的哥们一点零花钱的模式。(操,我应该去当互联网神棍啊!!)

别看上面的概念里说的都是什么协同办公啊,OA啊,企业化应用啊,那TMD的都是扯皮,其实电脑前面哪分什么企业、个人和畜生呢?

这种模式,目前就是阿里软件的方向,不过个人觉得似乎还不足以到引领的地步,应用的脚步还很小,简直就是“纤纤作细步”状态。

其实我老大的老大,恩,就是咱的新总监大人了。他心中的想法是很crazy的(至少他说比我crazy,其实我看倒是我更不切实际点,嘿嘿),他的确也看到的更远。面试的时候,他问我知道啥叫ASP不,咱老实巴交的说不知道。其实不就是个英文缩写么,咱中国人不鸟这名词而已,咱心里早两年都准备开搞去做的了。

互联网的精神在于分享,共同进步。我以前做的不是很够,总是有些“小气”了,心中太多的设想都没拿出来和真正能够去实现的人share。
不过互联网的经济模式,我自我感觉学习的不错。要不当年怎么会看到这个对社会有益,为人民省钱,既促进生产力发展,又能帮助软件研发者摆脱被盗版的困境,走向光明的康庄大道呢?

所以说啊,任正非这哥们说的不错,人首先是要看到自己的优点,并且去发展它嘛 (嘿嘿,主要是我缺点太过明显,不过瑕不掩玉么)

拉回来~~~

当更多的software被ASP后,那么原来客户机的PC就被瘦身了,由是,也就可能出现比比尔·盖茨那套豪宅里的别针还要拉风的智能化家庭应用,智能化办公应用(这些的前提是网络的发展)。于是,当全民开始讨论智能这个词时,人工职能的魅力就逐一显现了。

配合上后现代的虚拟现实技术,比Second life更拉风的东西肯定会出现的。

试问,到那时候,所谓的WebOS存在的意义还大么?这个所谓的4.0还有什么意义呢?

所以说,永远不要给梦想个桎梏,不要去约束上个规则,特别是当您缺乏象开水同志一样高瞻远瞩的智慧时。

谢谢~

没有评论: